365-350 眼睛近視雷射後術後回診情況

365-350a4.jpg

回到上海了,差不多也可以來分享一下我在8/31動完手術後,每週回診做了哪些事,以及眼睛的恢復情形。

 

自從我跟大家報告要去做眼睛雷射手術,並且真的殺去做完以後,

陸續有好幾位媽媽朋友跟我諮詢眼睛雷射相關經驗談。

我想真的是因為越來越多人去做眼睛雷射手術,所以對眼睛要動手術那種恐懼感降低不少;

再者,隨著寶寶越來越大,媽媽每天顧小孩帶著眼睛真的是有點不方便!

看起來疲累狼狽沒精神不說,更容易被越來越大的寶寶拉扯、踢踹眼鏡。

這些心情我都經歷過,所以當我做完眼睛雷射手術,最近生活真的心情一整個愉悅啊~

(可是淚溝和黑眼圈也沒得遮了… 看來有時候要去買假眼鏡來著?XD 不然該去醫美試試看?XD)

 

 

前情提要:

365-324 到【敦南諾貝爾眼科】作眼睛雷射手術前檢查

365-327 怎麼會突然想去做眼睛雷射手術?

365-328 【敦南諾貝爾-張朝凱醫師】眼睛近視雷射手術過程小記

365-329 眼睛雷射手術後的當天,眼睛的不適感及視力恢復情形

 

 

365-350a12.jpg

【術後隔天回診】

早上醒來,沒有像許多人一樣會有要找眼鏡的衝動,因為…… 我實在看得太、清、楚了!!!!!!!!

那種感覺就是昨晚至少有0.7~0.8,但眼睛仍有輕微異物感,但早上自己評估就至少有0.8~1.0囉!

睜開眼睛覺得眼睛很乾,要趕緊點眼藥水才能看得比較舒服清楚。

 

晚上回診,覺得狀況一切都還OK。

視力檢查時,總覺得自己看不太到1.0的E往哪些方向,都非常不確定,相當擔心手術沒有成功。

不過跟醫生面談時,醫生看眼睛狀況說OK,手術非常成功!

當我提出我的質疑時,他說我用儀器測出的度數就是0度,是1.0沒有問題!

自己覺得沒看到1.0有可能是眼睛乾、有可能是疲憊,所以不需要擔心的。

 

醫生幫我兩眼都塞了短期可溶性淚管塞,預防乾眼的問題。

塞的過程有些異物感,不過塞進去後就沒感覺了,好險~

 

A1、B1的藥從早中晚點,改成早晚點,然後多開葉黃素早晚吃跟D1散瞳,睡前點雙眼。

另外和有一盒單支裝的人工淚液,應該也是這次給的!(要不然就是下週回診給)

 

 

【術後一週回診】

這一週的前幾天,我覺得眼睛都沒啥問題,看得很清楚。

夜晚燈光光芒比以前大,會想要避開~不至於畏光,但就會不想/無法直視。

 

但大概四五天後,我左眼開始”有時候”會看得模模糊糊,看遠也不OK、看近也不OK!右眼則是沒啥問題。

這下讓我開始很緊張,我的左眼該不會失敗了吧?該不會以後要弱視了吧?要做第二次手術嗎?

我一直點眼藥水試圖改進這問題,然後一直遮眼測試,的確就是沒有改善。

不過這狀況到過幾個小時以後好像就好一些些。

 

回診當天,我視力檢查感覺左眼更加看不清楚了!

我跟醫生說明這問題,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眼睛,說是我左眼太乾造成的,也有可能是我的散光殘留度數。

還說了左右眼雖然都是1.0,但程度不見得會是一樣的,這很正常。

他認為眼睛不乾之後就不會有啥問題,但萬一因為散光而造成兩眼感覺落差,我們可以幾個月後再討論要如何處理。

 

我跟他說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1.0,他就再請小姐幫我重新做一次視力檢查,確認我的情況。

發現我的確用機器測出來就是1.0沒錯,但左右眼各有25度的度數(大概就是殘留度數)

總之,我被醫生說服,加上左眼也會有正常的時候,所以就放心一些了。

 

醫生說右眼是我的主力眼,他看得到我有近視趨勢,因此散瞳改點右眼即可,左眼不必再點!

(很奇妙唷!自己覺得比較差的那一隻眼,結果常常是比較好的那一隻XD 我跟我妹都這樣)

給了新一組A2、B2,說A1、B1沒了就改點這組。

不過我還剩不少,人工淚液C也是,是因為我沒認真點嗎?(被毆飛)

 

因為已經隔一週,開始可以洗臉、化底妝,但還是不能化眼妝唷!

 

 

365-350a6.jpg

【術後二週回診】

照理說是不需要那麼頻繁回診的,通常都是術後一週、兩週、四週,慢慢拉長。

不過因為我在術後三週要回上海,因此醫生建議我每週都回診比較好,所以才會那麼快就回診。

 

這次回診期間並沒有發現有啥異常,左眼問題也都沒了。

不過視力檢查還是覺得看不到1.0(醫生大概覺得我很煩),詢問醫師發現我的兩眼度數是50!!!

從25變成50了!!!!!

我開始很緊張,莫非我真的用眼過多嗎?我自己覺得還好阿….

除了寫365,我並沒有一直盯著電腦不放呀!

但醫生又一派輕鬆地說,這就跟每次量血壓都會有個range,會依照每天身體情況時高時低,

可是只要在誤差或可容忍範圍就沒問題了。

 

雖然有點擔心,不過也只能選相信醫生囉!

一樣被說右眼有近視趨勢,散瞳繼續點右眼,多開一罐散瞳D2讓我備著。

 

兩週後,終於可以開始化眼妝,不過建議還是不要化濃妝,最好睫毛膏那些難卸的少用。

不過還沒被放行前,我在拍翰翰漂浮團拍照時,就先偷跑一天先化眼妝了啦~不然拍照能不夠有神哪!

可以喝酒、夜間開車(光芒有變小,也有變不刺眼一點,但還沒有到舒適的情況)

 

 

【術後三週回診】

這次回診就是回上海前最後一次,所以等於是最後check,另外還要領些備用藥組。

這三週眼睛情況穩定,眼睛乾澀感也稍微降低(我常忘了或沒點人工淚液真糟糕),

白天都還好,大概到了晚上洗澡時,會有種想拔隱形眼睛的想法那種乾度。

然後去逛百貨公司會覺得很乾,室內有開冷氣或暖氣,我想感覺會比較強烈而明顯。

 

眼睛檢查也正常,感覺1.0比較穩定了,這次度數回到25度,沒有繼續50或往上加深真是太棒了!

一樣右眼有近視趨勢,要繼續點散瞳。

醫生每次都要看我手上的藥水,而我都沒帶好欠扁(每次都被問,但下次也沒理他的就是XD)

開了A3、B3、A4、B4、散瞳D39(右眼)、人工淚液給我。

反正就是持續一套一套把要點完,等我一月回台灣再去回診,就差不多畢業囉!

 

 

張醫師只有在我第一次跟他見面時比較兇之外,之後手術及每次看診態度都不錯,只是看診很急很急。

費用上,聽說諾貝爾比大學眼科便宜,不過大學眼科的事前教育好像做得比較好一些,

這兩家連鎖眼科基本上都很有名,大家就自己上網查查評價和價格再決定囉!

重點還是要去給醫生評估是否適合做眼睛雷射手術才行^^

 

 

365-350a8.jpg

以上就是動手術後三週回診的情況,基本上復原還算良好,生活上相當便利(樂)

現在隨時都能跟兒子素顏自拍,或大素妍出門也不至於太醜(如上圖)、吃麵或戴口罩也不會起霧,好開心呀!!!!!

眼睛雷射手術感覺真的是早作早享受,媽媽心情真好唷~(踮腳尖)

不過眼睛動手術也是挺大的風險,特別是小孩很皮,撞到眼睛可不得了!

我其實超怕翰翰來碰我眼睛,或不小心踢到我的(聽說有人術後隔天被踢到,眼睛變弱視)

因此大家一定要審慎評估喔!

有甚麼問題也歡迎在FB粉絲團留言問我,搞不好我有很多重要訊息或心得忘記補充了,哈哈:P

 

 

補上今日新衣穿搭以及幾張翰爺照片給他的粉絲解饞XD:

上衣是韓國cherrykoko的,感覺沒一千多的價值,但素色雪紡就是好搭。

搭配的是我個人購買前就對他評價毀譽參半的Cantwo褲裙,一下覺得好像有型可愛、一下又覺得哪裡怪怪胖胖的。

不過版型還算OK,也蠻挺的,花色是藍色加白色直條紋,櫃姐說他們賣很好每年都有出,我就想說試試看吧XD

突然想到為何以前我討厭買台灣百貨公司衣服,最近居然喜歡了?

原因就是拎北變胖了啊啊啊啊啊啊!(還有變得肯多花錢了←誤)

斷奶真的胖好快喔,我這幾個月到現在,陸續已經胖了四五公斤了(大驚)

所以以前嫌百貨公司一堆one size太寬鬆穿起來好醜,現在怎麼開始覺得有點剛好,只是微鬆舒適呢?(飆淚)

365-350a15.jpg

 

上海目前溫度大約20~27度,早晚比較涼一些,但我覺得超舒服的!!!!!

翰翰剪這頭真的很失敗又很呆,但還是一如往常地搞笑,應該說,更搞笑了….. 小蜆仔,你不要這樣好嗎XD

365-350a1.jpg

 

 

 

 

365-350a13.jpg

 

365-350a19.jpg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